淘宝天猫店铺运营方案

2022-11-05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一份优秀的方案要对活动的各个环节进行详尽的安排,包括实施细节、步骤等,也许你已经写过不少方案,但你真的懂得方案撰写的精髓吗?今天小编给大家找来了《淘宝天猫店铺运营方案》,供大家阅读,更多内容可以运用本站顶部的搜索功能。

第1篇:淘宝天猫店铺运营方案

深度解析汽车零配件店铺运营优化之导购转线上解决方案

【摘 要】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汽车零配件实体店铺的销售额下滑,传统的汽车零配件销售渠道亟须转型和优化。论文通过分析汽车零配件店铺运营现状,探索一条新的运营模式,采用线上导购的方式进行零配件营销,以期回归正常的市场形态,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关键词】汽车零配件;实体店铺;线上销售;市场

1 汽车零配件新技术的发展

汽车零配件新技术的发展呈现以下趋势:开发深度不断加深,汽车零配件产品的通用化、标准化、电子化和智能化程度不断提高,整车及零配件轻量化设计成为未来发展趋势,清洁环保技术成为未来产业竞争制高点,汽车零配件新技术快速发展。工业汽车协会数据表明:中国汽车销售增速一直趋于稳定上升,在2019年末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冲击下,汽车零配件实体店铺受到严重影响。

2 疫情对汽车零配件店铺的影响

2.1 疫情期间的市场环境

疫情期间,宅在家成为消费者的常态,人们对于疫情、医务工作者的关注占据了大多数的时间。传统的线上营销和广告投放效果骤减,零配件实体店铺更是没有客户到店,虽然有网络线索,但缺乏有效的成交手段,这成为疫情期间最大的困境。

2.2 疫情之下汽车行业的痛点

受疫情影响,线下实体门店从逐渐缩短营业时间到闭店休市,闭店休市时间周期存在变数。2018年8月起车企开始加大压库力度,2018年“金九银十”突然失效,打乱多数车企的压库节奏。2018年部分厂商关系剑拔弩张,部分车企主动降低压库力度,缓解厂商矛盾。第一,受疫情影响,库存压力大。门店闭店休市,错失销售周期,库存积压对汽配企业是致命痛点。2019年购车环境面临较大挑战,汽车消费正逐步成为大众性消费品,受宏观经济、国际事件等影响越来越明显。2019年包括中美贸易战、高房价挤压消费、低级别城市人口流失、企业裁员、限购增加等诸多对车市有较大冲击的因素,都存在不确定性,甚至有进一步恶化的风险。第二,现金流紧张。因汽车零配件线下实体门店房租、员工工资、贷款、费用……数额巨大,受疫情影响营业收入骤减。第三,供应链不稳定。汽车零配件中在仓的配件产品因为疫情影响无法发出,品牌配件销售因工厂未复工短期内无法生产,需要寻找可替代产品,在原有供应链影响下可寻找符合品牌定位的、供货稳定的供应商补充货品。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中国汽车零配件零售2219万元,比去年下滑7.75%。

3 汽车零配件店铺的运营解决方案

3.1 汽车零配件店铺的销售渠道

全国汽车后服务市场大举迈入“互联网+”时代,目前汽车主机厂共计40万多家,汽车维修店(包括4S店)共计48万家,汽车后服务领域未来10年还将保持年增长率20%~35%。无论从市场前景、规模还是利润来分析,无一不显示汽车零配件行业发展尚存无限发展空间。从宏观上来分析,尽管各大汽车厂商在整车销售上的争夺异常激烈,但在汽车零配件供应等后市场服务上,受巨大经济利益驱使,各大主机厂在汽车配件销售这方面的做法十分一致。以汽配分销为例,纯正维修件分销经营是由主机厂来主导的,大多是通过汽车4S店直接销售给终端客户,从而获取高额的零配件销售利润。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车主对汽车后市场认知度的提高,单靠4S店垄断售后市场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市场终归是要回到公平、公开竞争的层面。除4S店之外,以汽配城為主要形式的汽车零配件代理分销渠道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汽车零配件及用品的销售渠道。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大约有20万个汽车配件销售商店在销售各种汽车零配件,而且其大都集中在各地的汽配城中。但是由于汽配市场普遍缺乏行业管理标准,管理制度上存在很大缺失,政策上也缺乏必要的引导,其现状是经销商的数量大、规模小、素质低、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假冒伪劣配件充斥市场,导致消费者去汽配城购买配件存在顾虑。由此可见,打造良好的汽车零配件店铺运营模式势在必行。

3.2 汽车零配件店铺的终端销售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国家发布疾病防控政策,避免人员外出聚集,无法通过线下购买汽车配件。汽车零配件店铺要集中邀约进行促单,帮助客户不出门也能实现汽车配件购买的愿望。在疫情期间促成人、货、场即终端店铺运营的三大要素一化发展,线上购物将成为当下的购物趋势,很多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消费,线上直播购车也成为常态,但都是直播深度讲解产品。抓住时机,特别是以吉利汽车线上团购销售做到其他品牌前面,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通过邀约网络线索客户及高意向客户建立微信群,统一邀请客户进直播间,线上直播与微信群互动相结合,并设置抢单和多重好礼,增加客户购买欲。

组织汽车零配件营销中以成交为目的的线上团购会,吉利超市APP尝试线上团购。通过导购转线上的新模式提升线上业绩,提升整体销量。线上、线下系统结合,掌握会员和商品等数据互通,通过线上会员体验、数据同步分析,设计出适合现阶段使用的会员运营方案,更好地留住客户。许多经营环节利用系统管理,依据智能化数据指导进货和销售,避免汽车零配件出现库存积压或缺货。为了消化库存和回笼资金,搭建国内最强大的电商系统如有赞微商城、神汽在线等汽车配件商城,其具有多渠道开店、多元化互动营销、一键式商城搭建,打造数字化、智能化门店,实行智能化门店运营、精细化会员运营、细致化供应链管理。打通了所有线上和线下、总部和门店、门店和门店之间的核心数据,帮助商家拓展销售渠道、加速商品流转、降低获客成本、提高经营效率、提高顾客体验,全渠道一体化的经营解决方案使得门店不开业一样做生意,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

3.3 汽车零配件店铺的运营实操

第一,根据经营模式选择不同的版本,直营连锁门店采用微商城(单店版)+多网点插件,此单店版采用统一资金、统一管理、门店发货的形式。加盟/联营和连锁门店采用微商城,此连锁版采用独立资金、总部赋能、门店管理、门店发货的经营模式。第二,快速搭建有赞微商城。其操作步骤:打开“有赞”官网,注册账号—登录后创建“微商城店铺”—根据连锁类型选择合适的版本,为各门店开通线上网点—申请微信小程序,绑定微信小程序—页面装修,分配网点管理员—向顾客推广。第三,导购获客,人人都是“销售员”。其操作步骤:开通“销售员”插件—将门店导购(店员)设置为“销售员”,建立内部群进行导购培训—将微商城商品开放给导购进行销售,設置导购的提成比例(可向导购开放优惠券)—导购通过微信/微信群联系老顾客,通知顾客可以通过线上下单购买—快递/送货到家—分享优惠券链接、商品链接、营销活动链接给顾客,顾客点击后与导购绑定关系,后续购买均计入导购业绩。第四,沉淀会员,提高复购率。用户成为会员后,可以查询积分和等级。线上使用会员权益,做第一波用户留存。通过系统记录用户在小程序的路径,并且结合用户消费数据进行人群分层,画像更精准。传统的CRM体系,用户触达依赖的是电话和短信,效率低下,小程序沉淀用户后,更多更有效率的触点触达解决用户触点少、触达效率低问题。第五,整合门店所有销售场景,提高操作效率,采用多种收银方式,减少排队,提升顾客体验。其操作步骤:收银开单—会员识别—券码核销—门店预订—商城接单—语音提醒—PAD收银,具备收银机所有功能,简单易用,特殊收银场景需要自助结账,顾客自己扫商品码自行付款。线上线下会员通用,总部统一运营,商城、门店做好服务。第六,实时库存预警,让店铺及时了解每日配件的库存情况。通常是日清商品,从而定时优惠、处理商品,减少损耗,降低成本。

4 结语

本文通过深度分析汽车零配件店铺运营情况,结合疫情之下汽车行业的痛点,利用线上导购的形式进行汽车零配件终端营销,提高顾客体验,改善配件实体店铺经营不良的情况。

【参考文献】

【1】李燕.网店运营的人才需求现状探讨——以淘宝网人才需求为例[J].科技创业月刊,2010(11):126-127.

【2】刘贵生.物流配送管理[M].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15.

【3】杨擎宇.面向产业链协同服务平台的汽车配件销售系统设计与实现[D].成都:西南交通大学,2016.

【4】尤国强.汽配宝地一体之城——泰山国际汽配城的一体化崛起[J].中国汽配市场,2017,(02):60-62.

【5】高清霞.互联网时代下企业市场营销战略的运用[J].中国市场,2019(017):189-190.

作者:薛浙瀛

第2篇:天猫商城淘宝店铺深度诊断 运营计划方案

店铺深度诊断 和解决方案

目录

4 6

一、分析的理论基础

二、本店铺数据与行业数据对比

1)本店铺客单价低于行业的平均水平 3 2)本店铺转化率明显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 3)本店铺访客数低于行业的平均水平 5

三、本店铺11月和12月销售数据对比

1、销售额

2、访客数

3、转化率

4、客单价

5、利润率

四、流量分析 11月流量构成 12月流量构成 流量价值 11

五、转化率分析 13 11月直通车转化率 13 12月直通车转化率 13 平均访问深度 13

六、品牌和产品定位分析 品牌定位 17 产品定位 18

六、营销策略 18

18 20 7 7 7 7 7 8 8 10 日访客数(UV) 11

七、店铺整体总结和建议

八、整体运营改进方案 4周优化方案 工作日程计划表

一、分析的理论基础

基础公式: 20 22 销售额=访客数×全店成交转化率×客单价

我们可以从流量、转化率、客单价等几个方面来分析销售,进而需找改进的对策。

二、本店铺数据与行业数据对比

1)本店铺客单价低于行业的平均水平

2)本店铺转化率明显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

3)本店铺访客数低于行业的平均水平

分析的意义:根据与行业平均水平的对比,可以作为一个参照物,知道本店铺的优点和缺点。

本店铺数据与行业数据对比总结: 1. 本店铺客单价低于行业的平均水平

针对提高客单价,可以通过设置包邮标准的提高,或者商品详情页面的关联推荐和搭配建议,根据节日设计对应的店铺促销活动等方式。 2. 本店铺转化率明显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

针对提高转化率,之前一个月做了商品详情页面的初稿,通过数据的变化可以看到明显的效果,之后可以通过进一步的优化后,进一步稳定和提高转化率。 3. 本店铺访客数低于行业的平均水平

针对提高访客数,应加大直通车和钻展的流量导入,在销量较高的商品中,有选择性的进行淘宝后台活动报名,免费流量和付费流量双管齐下,导入高质量的目标客户群流量。

三、本店铺11月和12月销售数据对比 从后台截取到的数据如下:

11月数据:

12月数据:

1、销售额

销售额=访客数×全店成交转化率×客单价 回头率 11月份销售额是:398749元 12月份销售额是:473656元

销售额大幅上升。

2、访客数

11月的访客数是:112730 12月的访客数是:94375

访客数下降了

3、转化率

11月的转化率是:2.73% 12月的转化率是:3.79%

转化率迅速上升。

4、客单价

11月的客单价是:113 12月的客单价是:112

客单价保持稳定

5、利润率

11月的利润率是:20% 12月的利润率是:21%

利润率保持稳定

四、流量分析

我们从后台的数据库中看到如下的数据:

11月流量构成

直接的免费流量占总流量的81%,付费的流量占到了18%, 12月流量构成

直接的免费流量占总流量的86%,付费的流量占到了12%, 分析的意义:判定推广力度是否适合本店铺现阶段。

行业标准参考:

初级店铺 日UV低于1000,付费流量应约为60% 中级店铺 日UV低于3000,付费流量应约为40% 高级店铺 日UV高于3000,付费流量约为20%

本店铺流量占比分析总结:

推广力度偏小,建议加大付费推广,以快速打造爆款。

合理经济的流量来源比是70%-90%来自免费流量,10%-30%来自付费流量。所以目前的付费推广还有加大力度的空间。

日访客数(UV)

12月的平均日访客数达到了3100(94375/30),属于高级店铺。已经可以从充分的流量中获得稳定的销量。

流量价值

“流量价值”公式:流量价值=转化率*客单价*利润率

分析的 意义:根据流量价值,判定推广中支付的单次点击成本的高低,并对直通车和钻展的点击成本控制给予依据。

如果在推广中重视ROI,付费推广的点击成本控制在“流量价值”以下,就可以避免亏损。

例:A店铺 流量:100UV 转化率:5% 客单价:200元 利润率:20% 也就是说如果引入100个相同精准度的UV,可以带来5笔订单,每笔200元销售额。共计1000元销售额。

按照利润率20%来算,利润为200元。

也就是100个相同精准度的UV,可以带来200元利润。 平均每个UV,是2元利润。 2元,就是A店铺的“流量价值”。

如果商家表示要考虑ROI,只需将直通车,钻展等的点击成本控制在2元之下。

本店铺流量价值分析总结:

我店铺的 转化率=3.79% 客单价=112 利润率=21%, 根据:“流量价值”公式:流量价值=转化率*客单价*利润率 计算得出:

12月的流量价值是 1.27元(每个客户可以为我们带来1.27元的利润)。

这就意味我们的推广的最高价格可以达到1.27元,如果低于这个价格,在产生销量的同时,还有剩余利润。

五、转化率分析 11月直通车转化率

12月直通车转化率

直通车的转化率高于整体转化率,所以目前的大多数销售是从直通车转化而来。

12月直通车的投入产出比达到了1:9,加大直通车的力度,可以带来更多的销量。

平均访问深度

平均访问深度=PV/UV 分析的 意义:判定页面是否需要优化,可提高转化率。

行业标准参考: 中 访问深度<2 良 2<访问深度<4 优 访问深度>4

例:A店铺 UV:500 PV 800 访问深度=800/500=1.6 判定:A店铺的访问深度属于中

给商家的建议:针对 店铺首页 商品内页 店铺促销活动 店铺互动活动 频道页面进行优化。

本店铺分析总结:

12月页面平均访问深度达到了4.29,这也是非常优秀的表现。说明店铺在转化率页面方面的工作做的比较优秀的。

这个值直接影响全店的转化率。这个值越高,转化率就会越高。

六、品牌和产品定位分析

客单价 和 利润率 ,是由品牌和产品定位来决定的。 做淘品牌的话,自身定位无非2种: 1.做产品品牌

同类参考:淘品牌中类似AFU 阿芙,线下品牌类似海尔 利润率:较高 知名度:较低 定价权:有

2.做渠道品牌

同类参考:淘品牌中类似NALA ,线下品牌类似国美 利润率:较低 知名度:较高 定价权:无

从商业模式上来定位自己做的是自己的 产品品牌,还是销售其他公司的产品品牌,做自己的渠道品牌,决定了之后所有的策略决策。

如果是打造产品品牌,前期要考虑的是: 1.产品定位:风格,价位,卖点,系列

例如:低价产品3个,卖点商品3个,其他为大众商品 2.品牌VI 3.产品制造

建议2个以上工厂制造,避免断档问题 4.模特选择 POSE设计(服饰行业)

如果是打造渠道品牌,前期要考虑的是: 1.产品定位:用途 或 人群

例如:围绕使用的用途或人群组织商品 2.寻找服务差异点

例如:“美捷步”(Zappos)是以顾客订购一双鞋,送三双鞋以供挑选的服务脱颖而出的,易讯是以到货时间的迅速来获得对时间要求严格的顾客的订单的。 3.树立信任

这个是打造渠道品牌最重要的一环。

为什么你在京东买笔记本电脑,而不是在一个淘宝C店购买,难道不是因为他的信任度够吗?

产品品牌和渠道品牌的共同考虑点:

1.运营,推广,客服,美工,仓储,发货等岗位的设置

2.媒体见证,宣传资料、新闻,顾客见证,售后服务等素材准备 3.产品包装、企业规划、发展战略 4.淘宝推广预算年度计划 5.售后问题处理流程 6.会员优惠制度 7.二次营销策略 8.仓库管理分拣策略 9.ERP系统调试

根据商家不同的自身定位,是产品品牌?还是渠道品牌? 来判断目前的步骤是否正确,是否完整?

本店铺品牌和产品定位分析总结: 品牌定位

我们的利润率较高,知名度还不高,但我们是可以有定价的能力。 我们是要创立自己的“水舞新娘”的品牌来服务婚庆市场。

产品定位

我们的客单价是低于行业的平均水平,我们服务的人群的平均年龄是20-35岁的年轻人,所以我们的主要的产品定价应适应对应的人群的消费能力,这样的产品应该占大多数。

六、营销策略 营销战略简述

根据深度诊断信息表提供的数据:

营销策略制定如下:

第一步.选定主推商品,1-5款,次推商品10-20款。

第二步.根据品牌故事,VI,媒体报道,软文等进行商品详情页面内容的丰富,页面布局和结构设计优化

第三步.淘金币活动报名 第四步.种子信誉

第五步.其他淘宝后台活动报名(集分宝,天天特价,拇指斗价,淘折1+1,相关类目的超级卖霸活动等)

第六步.直通车设置优化 (前期调试需1-2周) 第七步.钻石展位投放设置(前期调试需1-2周)

另:根据近期节日(例:情人节 劳动节 国庆节)设计符合节日主题的本店铺活动策划方案,重点使用钻石展位进行活动宣传。

营销策略制定理由: 1. 2. 第一步和第二步,是为了提高店铺整体转化率而进行的前期准备工作。 第三步和第四步的配合是为了提高淘金币活动的成功率,前提是本商品已有10个以上的销量,并且折扣后的淘金币价格远低于历史成交价格,通过3到5天的种子信誉后,上淘金币活动的成功率会大大提高。 3. 在完成种子信誉后,主推商品的成交记录,转化率和好评率都具有一定的优势,通过第五步,报名具有资格的其他淘宝后台活动,也会有比原来更高的报名成功率。 4. 伴随初始销量的产生,通过第六步和第七步,直通车和钻展的投放,顾客转化率会进一步提高,进入“广告---销售---利润---广告”的良性循环。

年度推广预算方案

详见:附件-2012年度运营方案(需根据实际推广预算填入).xlsx

七、店铺整体总结和建议

11、12月份的关键数据如下:

****销售诊断分析

销售额 访客数

转化率

客单价

2011年11月

变化

通过对后台数据观察,作出总结:

12月份销售额的上升是由于转化率大幅提高的原因,尤其是直通车转化率的显著提高。

整体转化率维持在不高的水平,直通车的转化率高于全店的转化率。主要的销售是由直通车的转化而来。12月份比11月份都提高,但全店的转化率仍然低于行业的整体平均转化率。提高全店的转化率仍然是下一步的重点。

访客数12月下降了。流量的来源比例比较是接近2:8,由于直通车的转化率明显高于全店的转化率,可以适当加大保持推广的力度,如果达到3:7的比例,会有更多的客流,会有更多的销售。

客单价在12月没有变化。需要维持和巩固。这是店铺的产品定位和销售组合决定的。

综合以上分析,我们在下一步的操作中,首先适当推广加大推广力度来增加销量,但最重要的是提高转化率和客单价,建议采取以下的策略:

1.针对提高客单价,可以通过设置包邮标准的提高,或者商品详情页面的关联推荐和搭配建议,根据节日设计对应的店铺促销活动等方式。

提高产品定位,开展套餐销售等,比如满多少送优惠,捆绑销售优惠,来稳定提高客单价,需要扩充产品来提高客单价。

2011年12月 398749 112730 2.73% 113.8

38.83% -1.58% 473656 94375 3.79% 112

18.79% -16.28% 2.针对提高转化率,之前一个月做了商品详情页面的初稿,通过数据的变化可以看到明显的效果,之后可以通过进一步的优化后,进一步稳定和提高转化率。

最重要的工作是有针对地优化商品内页页面,开展促销活动,提升客户服务的水平来提高整体的转化率。

3.针对提高访客数,应加大直通车和钻展的流量导入,在销量较高的商品中,有选择性的进行淘宝后台活动报名,免费流量和付费流量双管齐下,导入高质量的目标客户群流量。 适当加大推广力度,保持合理的流量比例。比如:加强直通车和钻石展位中的一种,短期提高销量。

八、整体运营改进方案

基于以上的深度诊断分析

我们针对流量、转化率和客单价给出以下的优化方案。

4周优化方案

详见:附件4周优化方案

工作日程计划表

第3篇:淘宝天猫店铺初期推广运营策划

店铺初期推广运营策划

1、店铺属性优化,宝贝属性优化

2、宝贝关键词优化,流量入口优化

3、淘宝主图优化,宝贝点击率和流量优化

4、宝贝详情页优化,转化率优化

5、关联销售优化,客单价优化

6、导航优化,分类优化

7、收藏和关注优化,人气因子优化

8、店铺DSR优化,中差评优化

9、站内活动报名,活动招商

10、CRM客户管理,老客户复购率优化

第4篇:淘宝天猫店铺运营思路(个人总结)

一、 前期规划,重新定位产品,整合资源

1. 对淘宝线上产品做市场进行调研,分析市场的消费人群、价格、热销产品、材质、包装、套餐组合等等。对淘宝线上的产品有一个大致的把握,了解同行,知道市场的大致方向。(要知道市场上卖什么,消费者喜欢什么产品,什么产品好卖)

2. 我们要做好产品选择,选择其中一些性价比高、有特色的卖点、有利润、竞争比较小,比较好打入市场的产品,我们要挖掘我们店铺的产品卖点,重点打造我们的卖点。(我们有什么产品,有什么特色卖点,为什么要选择我们)

3. 我们要重新定位我们的店铺,根据上面的数据,我们可以知道,我们店铺的产品跟消费者的需求是否一致,根据数据调整我们店铺的产品,尽量要跟市场需求相对应。(要跟着市场走,才能满足客户要求,才能增加我们的销量)

具体要求:要有专门的人员去做市场调研,做出数据报表,对市场的数据作出分析,可通过不同的途径获得,可作为店铺选品、定价、做关联营销的参考。(要做到用数据说话,不要带太多主观想法,要根据市场定位)

二、美工装修:根据产品和店铺的定位,定位出店铺的大致风格。

美工方面要重新优化,根据产品的重新调整优化首页,还有优化详情页,详情页要重点突出产品的卖点。(直通车的图片要做好,重点突出产品的卖点)

三、营销推广——关注转化率

发掘潜在顾客:做好站内站外推广,吸引更多新的顾客,优化标题跟详情页,突出产品卖点,做好关联促销。

具体要求:

1、关注直通车,如果主推款的直通车转化率低,要重新整改直通车,提高直通车转化率。同时增加几个计划,推其他几个产品。前期开直通车是为了测试标题、图片,还有引流,后期直通车追求的是转化,所以关键词匹配要精准。

2、虽然现在活动销量不算入搜索排名的计算,可是还是要多报活动。活动是一个很好的提高店铺销量、评价的方式,可以提高产品销量;也可以测试你产品价格对转化率的影响;有些活动还是有一定的利润空间的。

3、还有其他站内站外推广也要关注。

四、数据分析

每天都要做数据报表,要关注店铺的动态,分析店铺的发展情况,根据数据反映的情况,对店铺做出分析,对店铺出现的情况进行调整、修改。(数据是最直接、准确体现出一个店铺的总体情况的,只有关注数据并且做出分析,才能很好对店铺的状态做出反映)

五、客服管理

客户是交易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要把顾客的心捉住了,给顾客好的购物体验,跟顾客做朋友,当然最主要的还是要促成顾客成交。(快捷短语、套餐推荐)

六、供应链体系

供应链的环节很重要,毕竟供应链是网店的生命线啊,如果热销产品缺货的话,对一个成熟的店铺而言,是一个致命伤。(要加强跟厂家的沟通)

七、 客户管理

客户关系管理很重要,特别的快消品行业的,很多顾客产品体验好的话,都会进行二次消费的,所以我们要采取一系列方式,留住顾客的心。客户关系管理也就是二次营销,要让顾客记住我们,下次购买类似产品,会考虑到我们店铺购买。需要重点做好老顾客的维护,同时潜在顾客的挖掘也必不可少 具体方法: 1)、我们要物有所值的产品,这个很重要。我们很多时候都觉得我们的产品物超所值,可是很多情况都是站在卖家的身份去考虑的,而很少站在买家的方面的考虑。要知道,淘宝的竞争很激烈,我们要提供最好的产品给顾客,才能让顾客对这个产品有好感,如果你的产品没什么优势,怎么让顾客喜欢呢? 2)、建立会员管理体系,如在我们店铺购买超过300的顾客,我们可以在一定的时间,送一份小礼物给顾客或者是他在下订单的时候多送一份小礼物,给顾客惊喜,提高顾客对我们店铺的好感,建立长期合作;购买超过100的顾客可以参加我们店铺不定期的一些老顾客优惠折扣活动,购买指定产品给优惠价;购买满58的,我们定期的短信关怀和店铺活动通知。

欢迎交流qq: 244 66 939 68

第5篇:淘宝天猫店铺活动策划方案

一、活动报名

1、 报名产品款式:有些活动的报名时间很长,如果你只是报一款产品,那么如果你的产品成功报名的机会不大的话,你报名成功一次要花费的时间会很多,所以最好是选择3 -5个产品报名,才能保证一次报名至少可以上一个产品,尽量争取多个产品报名成功。

2、产品选择:选择的产品必须有很高的性价比。在质量上必须要有保证,不然活动过后,很多的中差评会随之而来,还有很多的退货;在价格上必须有竞争力,不然活动报名很难通过;最好产品有自己独特的优势,这样成功的几率会大大提高。

3、报名产品数量:要看发货的难度跟仓库的发货速度,要保证在2天内给顾客发货,不然的话,在物流评分会降低很多。

4、预计流量、销量:要数据收集与分析,从其他店铺产品参加活动的情况,得出我们自己的产品可能会得到的流量跟销量。

5、活动效果评估:很多人报活动都是很盲目的,都不知道报活动有什么作用,报活动的作用基本上有这几种:活动清仓;打造爆品;增加顾客基数;做顾客体验;推出新品;提高产品的销量跟评价,提高店铺的信誉。要根据自己报名活动的目的,来看自己活动的效果是否达到。

二、活动成功,前期安排

1、店铺优化,我们要做好店铺优化,把店铺信息弄好。

(1)、做好店铺装修,最好有一个单独的页面,把我们店铺的促销信息都放在一个页面,方便客服给顾客推荐套餐,做到给不同需求的顾客都能找到自己想要的产品。

(2)、在详情页,我们也要做一个关联营销。主要是推活动页面,同时也做强调套餐。

(3)、做运费模板。

(4)、做活动的首页海报突出这个活动产品和我们的促销页面。

(5)、要增加客服人数。

2、关联营销要做好。

我们要考虑到这次活动的目的,不止是卖出去这个活动的产品,我们更多的是要其他关联产品的销量跟评价。所以要做出几个套餐。可以介绍我们店铺的一些热销产品。

3、跟客服沟通好,加客服快捷回复。

要跟客户推荐我们的活动页面,优惠套餐,运费问题,我们产品的优势。并且跟客服部沟通好,让客服部知道我们这个活动。

4、厂家要提前打包好一些产品,当天活动有订单可以先发,提高速度。

我们报的产品,可能会很快销售完,所以我们做好发货准备。一般会有一部分人直接拍产品,那么这些就可以先打包好。(绝对要把发货的失误降到最低)

5、答应顾客备注的要求要做好,要做好售后问题,售后问题不能拖,服务态度要好。

三、活动时必须注意的点:

如果上活动,可能会降低店铺的动态评分或者是带来中差评不好的评价,怎么做才能避免出现这些问题。

解决方法:

1)、定制短信服务,做物流跟踪提醒,提醒顾客去确定收货给好评,这样也有利于顾客对我们店铺的服务加分;

2)、做截图返现,做一张小的提醒卡片,厂家打印,在发货的时候顺便带上那张卡片,可以二次提醒给好评;

3)、客服和售后要及时解决顾客问题,在聊天结束前,提醒顾客给好评;

4)、发货速度要提高。

总结:在活动期间,可能会遇到很多的问题,要随机应变。 个人总结,仅供参考。欢迎交流,可加我qq:2446693968

第6篇:淘宝店铺运营方案

运营口号:要做到“麦包包”类似这样的电子商务开台为目标. 从淘宝店铺做起再到天猫,总结经验积蓄客源。

主营产品:品牌包包 前期工作准备:

前期工作首先建立淘宝店铺,选择合适公司商品的店铺装修风格进行装修。前期店铺运营以新店开张优惠打折或免邮为主,也可送小礼品以吸引客户,先把店铺信誉度提上去,最重要是让客户第一次在本店购物后留下一个好印像,以便让客户收藏本店,最终成为老客户。

一 ,确定店铺的整体风格,做好各个区域的美工工作 如:主图的版面、宝贝分类、专题图片等。

1. 细化买家须知的内容:尽量用简单易明的方字描写让买家可以自主购买。 2. 文案说明:(这点很重要,商品本身的特性除了图片叙述以外,也要靠文案说明使买家更加了解商品)尽量让买家清楚了解商品的属性引导买家购买。 3. 商品标题:一定要引用一些符合商品的关健词,热词,方便买家搜索。

二,初步营销方向 营销活动如:

买就送:买家购物到一定的金额可以赠送礼品,减现金,包邮,以提搞买家的购买欲,增加店铺产品的热度。

限时打折:设定商品折扣优惠及时间,系统设置打折活动,买家方便寻找打折商品时,抓住买家心理,时间上的限制而促进交易。 优惠卷:利用虚拟电子抵用券以给买家回购,一样也可以提高让铺的成交率,

当购买一定的金额可以赠送一定的店铺优惠券,这样一来可以增加买家的回头率。

三,设立会员制,等级可分三级如: 初级会员:在本店购物一次即可成为会员,累积第二次购物可享受折或送小礼品。 高级会员:在本店累积购买xxx元后可享受折扣或送小礼品。 VIP会员:在本店累积购买xxxx元后可享受折扣或送小礼品。

前期店铺一定是不为人知的,所以要增加浏览量提高店铺的知名度以及曝光率,所以要多参加推广,但因刚开店信誉跟好评不高的前提,有许多活动是不能参加的,所以前期刷信誉是必的。

总结买家心理:买家觉得买到商品物有所值或用超值的价钱买到商品,和买家贪小平宜的心态,适当的时候送一些小礼品或打折扣,这样就会促成交易。

短期目标为:半年内能成为一钻

网店推广

1 寻找买家能接触到我们店里信息的地方,大量发布广告。 2 内部推广:店铺装修,商品,促销信息设置。 3 外部推广

1)目标论坛(购物网、购物论坛、生活社区论坛、女性社区、高校社区论坛、名博回复、发布广告帖。 2)设置店铺友情链接

3)参加淘宝举行的各种相关活动,提高店铺的曝光率。

关键字引用:

1.尽量用完30个字符;

2.相关宝贝属性适当可设置为关键字;

3.每件宝贝命名关键字,必含热门关键字,最好能对顾客有提示作用。

人员配置:(可利用公司现有资源)

一,淘宝店长

1 负责网店整体规划、营销、推广、客户关系管理等系统经营性工作。 2 负责网店日常改版策划、上架、推广、销售、售后等经营与管理工作。 3 负责网店日常维护,保证网店的正常运作,优化店铺及商品排名。 4 负责执行与配合公司相关营销活动,策划店铺促销活动方案。 5 负责收集市场和行业信息,提供有效应对方案。 6 制定销售计划,带领团队完成销售业绩目标。 7 客户关系维护,处理相关客户投拆及纠纷问题。

二,客服人员

通过旺旺回复客户提出的问题,以及讲解宝贝的功能属性引导促进交易,对客户一些投诉以建议及时作出回复以总结。

三,美工

1负责网络店铺视觉规划、设计、以及产品描述工作。 2负责网店产品拍摄图后期图片处理和排版。

四,配送人员

定单完成后负责打包发货,核对收货地址准确无误。(这点很重要,售后服务一定要做到万无一失,因为如果一有失误会直接影响客户对店铺的信心。)

五,淘宝专员(推广专员)(待定)

1熟悉淘宝直通车钻石展位等淘宝推广工具,并善于总结经验,为达到销售业条提供决策

2熟悉博客推广,社区论坛推广,微博等推广。

3熟悉淘宝网店规则,交易流程,后台管理,辅助店长各部门事项。 4负责统计,分析推广数据及效果,并不断做出优化方案

5负责根据公司产品特色和促销活动,进行有针对性的营销推广

售后问题

交易当中总会遇到一客户对商品不满的情况,这时售后服务要起到重要的作用了,因为每一个好评都是来之不易,假如有一个中评或差评对店铺的影响都不小,所以要细化各种售后问题,作为应对方案,比如安抚客户的不满情绪:不同的情况对客户的损失如何补偿,快递丢件如何索赔,如何追件,如何跟进货物运输过程及其他相关售后问题。

尽量要做到让买家买得放心。 配送及仓库管理

1)仓库管理人员应及时核对库存信息,和编辑保持沟通,避免店铺出售状态的产品实际无货情况的出现,缺货的产品及时下架。

2)发货周期一天一次,除有活动的订单较多的情况外,订单一般要在24小时内发出,最迟不能超过48小时,如果遇到缺货或其他问题不能及时发货的,及时通知客服,联系客户沟通,做好换货或退款事宜。极力避免缺货没有及时和客户沟通导致客户严重不满的情况出现。

第7篇:淘宝、天猫店铺短信群发技巧(推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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淘宝、天猫店铺短信群发技巧

众所周知,现在每逢节日的时候,一些淘宝、天猫店铺都会通过短信群发进行产品推广营销,而且也会给客户发送一些物流通知等,那么节日期间淘宝、天猫店铺商家如何短信群发带来好的效果呢?接下小编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节日淘宝、天猫店铺实用的短信群发技巧。

一、群发短信应该以祝福为主,营销为辅

1)节日期间淘宝、天猫店铺商家通常会通过短信给客户进行活动预热及活动开始提醒,按照商家的想法是不仅仅可以给客户留下良好印象,而且自己也赚了钱。

2)但是这么多年来客户收到的节日营销短信远远不止这一条,说句不好听的“你凭什么认为一条短信能让客户来消费呢”,而且客户一般对于淘宝、天猫店铺商家营销短信有着“抗拒”心里,所以我们会经常看到一些节假日淘宝、天猫店铺商家发了大量的营销短信,但带来的效果却是非常差的;

3)所以在节日到来之际,淘宝、天猫店铺商家在节日期间群发短信应该以祝福为主(可以适当加上服务热线、门店地址等信息),营销为辅,因为在节日期间给客户发送祝福短信,客户不会对你产生反感,而且对于一些有需求的客户就有可能购买你的商品。

二、注意短信的格式、签名

淘宝、天猫店铺商家在客户发短信的时候要注意短信的格式、签名:

短信签名一般就是淘宝、天猫店铺的名称,在客户知道这条短信是由谁发给你的; 短信的格式:一般营销短信格式为【签名】+尊称+内容(非违法、无敏感字)+回T退订,如节日期间淘宝、天猫店铺商家营销短信、祝福短信等;

通知短信:格式为【签名】+尊称+内容(非违法、无敏感字),如物流信息、发货通知等;

这里节日期间无论给客户发什么短信都要带上尊称和关怀,这样体现你对客户的尊敬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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祝福。

三、要明确客户群体

在节日期间淘宝、天猫店铺商家给客户发短信要明确客户群体是哪些人,如买化妆品的淘宝店主要的客户群体就是一些18—40岁女性群体,而对于这些女性群体也可以分为18—25岁;25—30岁;30—40岁等,针对不同群体发送不同的短信内容,有助于迎合不同的人群来店消费;

四、淘宝、天猫店铺短信群发模板

【xx淘宝店】尊敬的xx,节日送好礼,优和惠在一起了,新品和热卖也在一起了,你和闺蜜,还在等什么呢?即刻在一起拼单返现多!xx淘宝店全体员工祝你节日快乐!

【xx淘宝店】xx先生/女士,节日来临!让xx淘宝店帮你穿出你的美丽,穿出你的自信。全场5折起售,更有xx礼品相送!xx淘宝店全体员工祝你节日快乐!

【xx天猫店】亲,节日即将来临!为感谢您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厚爱,xx天猫店酬谢活动开始了,全场xx商品8.8折起,两件以上6.8折起,详询xx,xx天猫店全体员工祝你节日快乐!

【xx天猫店】尊敬的vip用户,节日节到了,我的祝福也到了,我把原原本本的心愿,变成原滋原味的节日祝福!祝你:爱圆情圆,花好月圆,人缘财源,源源不断!xx节日快乐!

温馨提示:现如今随着互联网快速的发展,企业想要更好的发展下去就要不断挖掘更多的目标用户,推广自己的产品,于是就有了很多企业开始借助短信平台来开发新客户以及维护老客户,而且现如今短信平台应用到各行业,如银行、电商、物流等,并且也得到了很好的效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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